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未见面的房客》上

脑洞和大纲来自海鱼 @The cat is on the chair. 。我只是写详细一点而已。

说起来为什么这一篇不写成沈严……

因为一旦往沈严方向写……我怕我写着写着就开始逗比……

接下来是正文……

《未见面的房客》上

神荼进入公司有五个年头,按照他弟弟阿赛尔的话来说,那就是个只差把自己卖给公司的工作狂人。

然而世间有太多的迫不得已,沈家一手拉起来的产业也有十几年。他父亲选择在这个时间把公司交到他的手上,和他母亲去周游列国,说到底也是对他的一种信任。他马虎不得。好在昼夜不停的忙于公司的事物并没有让神荼感觉失去自由,反倒是有一种乐在其中的充实感。

可能也因为他的生活在此之前并没有多少的娱乐。

他在公司总部所在的城市买了座房子,不算靠近公司,只是原因在于,阿赛尔的大学也在那附近。

“我住宿舍又不住家里”阿赛尔抱怨说:“你在公司里又不是没有自己的宿舍,何必花那么多钱买个房子不可呢?”

总裁大人眼睛都没有离开电脑:“妈妈要我买的。但是日常归你管。”

 

房子两房一厅,他母亲也是希望他们兄弟两个要总归有个像家的地方。神荼觉得不划算,但在公司的宿舍节假日会被停水停电的逼迫下,才答应了这件事情。

阿赛尔可不管这些。难得有可以不住宿舍的日子当然要去朋友家蹭和疯玩。再不济也想着和朋友合租体验生活。无论哪个选项都比回家面对自己沉默寡言的老哥要强些。听老妈的话回家不去浪?不可能滴~

 

于是房子大部分时间就那么空着。除了清洁工每星期打扫一次之外。几乎就是个摆设。

神荼偶尔回去一次。也是深夜归来,睡上一觉,第二天一早又匆匆离开。

神荼不是那种对生活敏感的人,但也难免有时候打开门,对着干净得透着宾馆气息的房子发怔一会,才打开灯。

哪怕灯是暖黄色的,这个房子依旧一种惨白的,没有人气的感觉。

估计只有买厕纸的时候才让他觉得这个地方还是住着人的。

所以,当阿赛尔表示要把自己的房间租给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师兄的时候,神荼没有反对。

“他叫安岩,刚毕业,住不了宿舍,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反正我房间空着也空着,便宜点租给他。”

神荼知道阿赛尔心里的小算盘,家里这房子虽然是神荼出钱买的。但是日常的管理费用却是扣在阿赛尔的零花钱里面。多了个人住进来,他不仅有租金收,还省下来一笔请清洁工的钱。

“行,要是我两同时回家,你就睡沙发吧。”神荼不顾阿赛尔的哀嚎,直接挂了电话。

 

还没等神荼遇上那位姓安的房客,公司就接连接了好几个项目。神荼几乎是忙到脚不沾地,前脚刚踏出会议室,后脚就接到电话,直接飞往另外一个城市出差。接下来大半个月是不断的来回于工厂和公司。这个项目太过重要,他不得不每一项都监管到位。

“我明天早上5点下飞机,可能会回家睡一会。”神荼在电话里和阿赛尔说到。他们家分内外锁,锁上内锁外面有钥匙也开不了。神荼回家的次数极少,自从安岩住进来后也就回去拿过一次东西,那个时间安岩刚好外出,两个人没有碰上。

“我没在家。我会让他给你留门的。”

神荼开门的时候保持安静,原本属于阿赛尔房间的门还关着,估计那房客还没有起来。神荼揉着眉心,感觉到这个屋子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却没有心思去想什么地方不一样。冲了个澡。他沾了床就睡死过去。直到公司那边打到第三个电话才把他叫醒。

 

他皱了皱眉,现在并不是休息的时候。第二个项目在第一个项目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资金还没有周转过来,公司上下全都绷起了神经应战。他匆匆换上衣服,胃里一阵绞痛他才想起自己昨天好像除了飞机上供应的那顿,几乎没吃过什么东西。

寻思着去公司的路上买点什么的神荼,走过了饭桌,看见了桌上的豆浆和肉包子。下面压着那位没见过面的房客给他的字条:给神荼(这样写?)的早餐,安岩。

突然想起自己弟弟说过他这个人超好的师兄,阿赛尔在家的时候也经常顺便给他带一份吃的。

他看过这个房客的照片。干净清爽的青年,带着圆圆的眼镜。看到括号里的问号神荼几乎可以想象出那个人挠头思考名字怎么写的样子,忽然间轻声笑了起来。

大概知道这个房子是哪里不一样了。在看见早餐之前他从没有过在这里用餐的想法,甚至没有想过冰箱里可能会有食物。

这份惊喜没有在他心里停留太久。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神荼很快把这件事情扔在了脑后。材料,资金,人员,场地。他协调着各方人员的工作,飞往各个合作的公司去协商,开会。等到一次尘埃落定,再一次从合作方的公司回来的时候。已经三个月过去了。

寒风从他袖子里钻进去,他才察觉到深秋了。

进门,打开灯。看到地面上摆的粉色兔子头拖鞋。他愣了一会才想起那个没有见过面的房客,已经那顿留在记忆角落里的早餐。

家里是瓷砖,这个天气,确实应该有双拖鞋。神荼想不起自己往年冬天是怎么过的,估计是直接连鞋子都不脱就进去了。

虽然这色调和兔子和他太过不合,但是棉拖带来的柔软的触感确实不错。

厨房里残留着油烟的味道,案台上还有各种酱料。这让他久违的想起做饭的感觉。稍微用点应该没有关系吧。反正接下来自己休息一个星期。拿了什么东西补上就是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