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2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吴邪这里比较接近邪帝的人设,能会有些ooc。

人设:

阴阳师:一种职业,与妖怪或神明签约,收为式神,并用他们的力量与作恶的妖怪或堕落神明作战。

吴邪:阴阳师几大流派之一的吴家独苗,吴家大少爷。灵力较弱,正处于收不到强力式神的苦恼之中。

安岩:安家外家子弟,安家与吴家交好住一块。私设为吴邪的玩伴之一。

张起灵(麒麟):神兽麒麟。每年有那么一个月到神荼的地盘上去做客。

神荼(豹灵):已经修炼成仙的豹子,霸占了吴家和安家附近的一座山。

1.

“吴大哥,你要做什么?”

吴家大院内,安岩被吴邪捂住嘴,拖进房间里。看着面前这个笑眯眯的像个神经病的吴大少爷。安岩打了寒颤。

今天怎么没看黄历就出来了。绝对是不宜出门,不宜拜访,不宜助人······

安家和吴家一样是阴阳师流派,但却是小门派,比起操纵式神,他们更擅长结界和使用灵力近身格斗,人员多为吴家办事。

两人从小就认识,吴邪比他大几岁,安岩管他叫大哥。

“安岩呐,我们是好兄弟对不对?”

我能说不对吗?

“好兄弟有难就该拔刀相助对不对?”

我能说不对吗?

明明战斗力比吴邪要高些,安岩气势上却从来都没赢过。

“行行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我什么主意?我可是听说吴老太爷被你气得掀了棺材板,三爷要扒了你的皮,才好心过来看你的,可别拖我下水。”

“三叔差点要剥了我的皮是真的,不过别担心,老爷子没有掀棺材板。”

“我就说复活什么太扯淡······”

“那棺材板是我掀的。”

“······”

吴邪灵力较弱,加上本身就不是修习结界类的法术。所以对于他三叔用来关他的那看不见的结界,只能对着广阔的天空干瞪眼。连平日里最宠他的狼妖潘子也爱莫能助。

吴家人向他们那做哀怨望天的大少爷投去了同情的目光并深深的感叹道:三爷英明啊。

当然天赋过高的安岩小天使好心且没有丝毫问题穿过结界来看要被扒皮的某人,然后理所当然被拖下了水。

“带我出去啦”

“到时候三爷就不只是扒你的皮了,我的皮也没了。我还想多活几年。”安岩一脸我有节操有气节有骨气我宁死不屈····· 

笑话,你这个祸害,谁敢放你出去。

“我有包小姐的丝巾。” 吴邪想起上次秀秀家用她闺蜜包姐的丝巾包了一包零食给他。

“成交。”

2.

大概是吴三省没有想过自己侄子干了那种事情之后还敢逃走,整个吴家大院竟然没人发现自家少爷逃了出去。

两个人一路向山上逃去。

“我以后····绝对····不管····你····” 安岩扶着树木直喘气,他敢说他这二十年来哪怕被恶灵追杀也没跑这么快过。:“吴大少爷,算我求你,你可千万别再惹事,三爷绝对会杀了我的。”

“好好好,我的好兄弟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是不可能的,哼!不做点什么他干什么这么大费周章的跑出来。吴邪一边想一边往林子深处去。熟知这位大哥性情的安岩只好认命的跟上去。开啥玩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他安家就完了。

更何况这里是某个极其强大的豹妖的地盘,吴家的名头在人妖两界都吃的开他安岩的名字可吃不开,他绝对不想一个人待在这个地方!

“你到底想做什么。”安岩跟了一会,忍不住的开口问道。

“嘿嘿嘿,给你看个东西。”吴邪贼笑了一声,掏出了一张奇怪的符纸。

“卧槽,你哪弄来的,这么臭!你带身上也不嫌脏!”安岩捂着鼻子躲得远远的。

“棺材啊,不然你以为我没事开什么棺材?”

我去,还有理了。安岩内心疯狂吐槽中:你是阴阳师,你收服恶灵,干尸不代表你可以去开棺材!而且还是自家棺材!老太爷一代名师生前再怎么立身持正也会被你逼成恶灵的!

“我别的不行,就只剩这直觉了” 吴邪冲他笑了笑:“爷爷说什么时候感觉到了强大的天命,就去他棺材里把这东西拿出来。”

相处这么多年,安岩理解他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不对不对,这个人怎么这么正经的说这种感伤的话?

“你该不是只是为了在斗技大赛中留面子吧。”

“嗯·····这也是一个原因·····喂,安岩你别一脸鄙视啊喂。” 吴邪把手搭在安岩肩膀上:“我能这么样我,三叔的潘子和犬神,二叔的狐狸这么多年都不是吃素的。可是我呢?哦,不说其他家族怎么样,但就我知道的小花,就是谢家这一代的当家,刚收服了一只瞎了眼的黑色妖怪,就特征来看十有八九是吸血家族的。记得之前把咱们整个半死的那只吸血姬没有,那只瞎子的等级只高不低。我现在就有一只吉娃娃妖,他连看门的柯基都打不过。难道我要带莹草上去不成?”

说实话,莹草上去还比你靠谱点----- 来着吴三省的感想

安岩缩了缩脖子,说的有道理:“那我们来这里做什么?你要是打那只豹灵的主意我劝你还是省省。家里说它要求很高的,吴家驻扎这里这么久了都没能和他签约·····”

“那是因为我们家都只签犬科,你以为老爷子的名头怎么来的。”

“莹草呢?”

“好吧,豹子太强,三叔试过了,拿他没办法。我也不打算收服他。你说我要是成功了那我三叔面子上多过不去是吧?”

“所以?”

“我跟你说,每年这个月都有一股极其强大的灵气降临在这座山,别跟我说你没感觉到。”

“等等···家里说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从气息看,这可是神兽的等级啊····你该不会····”

“就是你想的那样·····”

安岩觉得他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危机,他觉得他放出了世间最大的祸害。招惹神兽,是比找死更作死的事情,那只神兽的气息,堵上整个吴家和安家都不知道能不能收下来。这一刻,他只想仰天长啸来一句,

那个大神行行好,落道雷收了这妖孽。

然后,没错。

远处落下一道雷。吴邪笑了:“说到就到了。”

强大的灵气,瞬间溢满了整座山。

 

···························································

TBC

突然开出的脑洞,放上来看看好不好先。

 


评论 ( 7 )
热度 ( 2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