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19 (完结)

神荼的外骨已经完全褪去,他看了眼自己的手指,把安岩的终端拿过来,自己在给校方写报告。

“调查结果出来了吗?”安岩心安理得的拿着胖子那搜刮来的饮料喝着。

“出来了,那些东西里面也加了药。大概也想把你迷昏后扔到水里淹死,把我像琼那样找个地方处理掉吧·····这是口供。”神荼眼里闪着冰冷的光芒。

“为了嫁祸给人鱼吗?”安岩也皱起眉头,他想不到这个世界还有这种人。

“不知道。琼他怎么样?”神荼瞟了一眼安岩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爱思和爱丽两姐妹把安岩拉到姐妹群里面去了,此刻安岩正在上面听她们八卦。

“诶,那天琼去要说法,遇上那个男的,结果那管理员说水闸下有个缺口。够胆子就去那里把女孩的项链拿回来之类的吧。”安岩挑了挑眉,对这种幼稚的挑衅行为不屑的冷笑一声:“结果琼还真的去了,为了证明自己够强·····唉?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管理员想把水闸上的机关放下来压琼的时候,被那女孩子看见了。结果那女孩子去阻止的时候推来推去就·······唉?”安岩叹了口气往神荼身上一靠,结果惹得对方皱着眉头缩了缩。安岩这才想起对方已经褪去外骨,体温也回到了原来的状态:“哦哦,对不起,我忘了。”

“安岩你怎么了?”神荼皱着眉头,反手就把躲开的人拉进怀里:“这是?你在发烧?为什么发烧了?”

“我发烧你还抱我?”

“别动!”

安岩想要挣扎,他的身体在发烫,喉咙像火烧一般。他喝了不少饮料和水降温,然而没有什么用,还不小心被人发现了。此刻神荼的体温靠上去舒服的他眼皮发沉,没一会就睡了过去。

-------

再次醒来看到的就是医院的天花板,神荼没有在旁边,这让他有些恐慌,害怕又出了什么事故。护士进来检查了一会,要他好好休息。没多久爱丽和丹就过来看他。

“神荼呢?”

“在隔壁闹别扭。”爱丽咯咯咯的笑。

“啥?”

“爱丽!”丹无奈翻了个白眼:“神荼他在隔壁病房····额····他被医生禁止过来见你,你最好也不要去看他。”

“为什么?”

“因为太逊了呗哈哈哈,你觉得自己为什么发烧啊?那家伙还以为有谁要害你一路抱着你不肯放手,结果被严重烫伤了。还一脸谁过来我跟谁急哈哈哈,你是没看见医生发飙吼着‘他发烧是你没给他弄干净’时那家伙一脸囧比的表情,哈哈哈没想到冰山帅哥也有崩人设的时候。”

“严不严重?”安岩也想笑,但还是先关心下神荼的情况。

“别担心别担心,这种发傻的人鱼每年不只他一个,你没看见那医生一脸‘又来了一条傻瓜鱼’的表情。只是他现在有些沮丧,你还是不要过去····打击他。”

“其他人怎么样?”

“姐姐和乔在处理后续的事情,水闸还在修,管理室的制度要改了。好在这件事和反对人鱼团伙那边没有关系,不然真麻烦。过敏那件事是那个管理员在给展览会提供的食物里定了两种会冲突的食品,不是水的问题······大概也是故意的吧,想借机开水闸降低水位,自己坐船去把琼解决掉,然后伪装成畏罪自杀什么的。然后半路上撞见你们在那啥·····被刺激到了·····”

“疯子。幸好你们没事,要不是你们及时过来······”

“他已经疯了。哈哈那是因为我们几个顾着吃你那时推荐的小鱼干,没去吃学校提供的东西。回过神来发现只有我们几个没有事情,觉得不对,这才连忙过去找你们。”

“琼怎么样?”

“他申请退学了,过几天就回深海,可能以后都不会回来了,这件事打击太大了,他一直都觉得。那个女孩和他分手去找那管理员只是赌气·····现在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了。”

会大海,是啊,夏天一来,人鱼是要回大海的。

神荼他也只是来这里交换两个月的学习而已。

········

第二天,医生就放神荼搬过来和安岩一块住。安岩的朋友们过来看他,不知道为什么,那帮人串通好了似的,慰问品全带的各种口味的小鱼干,然后这些东西被空手而来毫不客气的人鱼族几个人给瓜分掉了。

这完全没有被人下毒?导致过敏之后该有的警惕性啊。安岩吐槽着想敲开他们的鱼脑看看里面是什么结构。

老师们也过来看过他们(见番外),出院后是马不停蹄的赶作业,考试,然后一转眼。就放假了。

神荼要回去了。

很明显一脸不想回去的表情,安岩也不想他走。但是人鱼强行夏季待在陆地上的话,不止是气温,还有其他很多方面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要给我打电话。”

“好。”

“可以视频的,神荼,不要那表情,又不是再也见不到。”

“在深海里我要戴着外骨。”

“哦,这个,我不介意。”

“我很快回来。”

“嗯,我等你。”

End

安岩没有告诉他,自己申请了夏季去深海学校学习的事情,打算给神荼一个惊喜。

当然大海那么大,等到安岩去到学校,兴高采烈地给神荼打电话。然后才发现自己选的特么跟神荼不在一个区。

于是神荼扶额说了声二货,然后穿过半个大洋去找他·········

································

说实话,真没有想过这一篇会这么受欢迎,我也很喜欢这个系列。当初设想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至于有没有后续,就看有没有灵感吧。


评论 ( 17 )
热度 ( 185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