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致法国友人艾默里克的一封信

 这是全国卷一的题目····感觉我考不了几分 23333·····

【荼岩】致法国友人艾默里克的一封信

艾默里克:

你好。

最近好吗?那时匆匆忙忙离开,没有来的及和你道别,回国之后又拖了怎么久才给你发邮件。为此我深感抱歉。以及我想要对那一日在法国的地铁站的事情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你帮忙,我不知道拿着翻译机还要和警察解释多久。我已经找到我那迷路的朋友ST,有点小麻烦,不过也已经解决了,请你不用担心。我给你留下的那本《三十天轻松学中文》你看了没有,我觉得应该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

这次我和ST都不是出来旅行的,所以没有能够接受你的邀请,在法国好好游玩一番,品尝法国美食,我对此很是遗憾。ST他小时候在法国住过,会讲法语,他多少看上去也有些怀念的样子。等哪一天我们把事情干完了,再过去好好找你一起玩,到时候还要拜托你做我们的向导。

听说你毕业之后也想过来中国旅行,那一天也问过我不少关于中国的事情。那时的我过于担忧ST的情况未能和你好好聊聊,有些遗憾,现在我对那时的几个话题说一下我的看法,希望对你未来的中国之旅有所帮助。

中国的美食,中国的美食我可以拍胸脯的跟你保证绝对不比法国的大餐差。最好吃最地道的应该是撸串了吧。就连ST那种人都默默的坐在旁边不动声色的吃了好多,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不过他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开始不让我吃那么多的撸串,说什么对肠胃不好。不管了,撸串你一定要试试。额,说正经的,中国各地的美食各有各的特色,我和ST因为工作走了很多地方,其实也很难给你概括出什么出来。不过你得先看看你有什么忌口的东西,然后在决定吃什么。我听说外国人会忌讳吃动物内脏,(ST就有很多奇特的忌口。导致我和他出门有好多东西吃不到。)你可以去正规的餐厅,然后事先和他们做好交流,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

关于食品安全,我和ST的体质特殊所以没有什么忌讳。不过其实中国的食品安全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恐怖。大部分食物还是安全的。如果你有本地的朋友,你可以让他们带你去吃。毕竟本地人比较清楚。也可以看看店铺有没有合格的经营牌照和质监局的证件,有证件的店面通常比较正规。

关于付钱方面,不比国外,中国很多小城市还是流行现金支付。所以你身上还要备有现金。不要学ST!这家伙出门不带现金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很多时候都是我付钱。当然现在很多大城市和大商场都可以刷卡,支付宝微信也可以用。也支持国外的visa和mastercard,个人建议还是在中国开个账户比较好。中国的银行系统不同于国外,注意了解一些银行卡的安全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像ST那样,开完银行卡就看也不看直接一大袋东西全扔给我······

好了,就讲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都可以发邮件给我。

祝你生活愉快

AY

 

艾默里克:特么一封信里还那么多狗粮。


评论 ( 12 )
热度 ( 67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