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51

第五十一章

小花简单的说明了接下来的行程,他们先是一路往北走。到达首塔附近与霍家的人汇合。

“你说过那个是什么来着?”吴邪突然想到小花用来说服闷油瓶一起走的物品。

“鬼玺。用来开门的钥匙。”回答他的是闷油瓶。

“鬼玺在首塔?”

“对,首塔的拍卖场。这次可以和平买下来就好了,实在不行的话只能硬抢,我们可没有什么时间和耐心和那些人解释这种复杂的东西。”

“首塔不是大佛爷的·····”

“大佛爷都走了多少年了,首塔早就变质了。”小花看上去有些嫌弃:“但是他们在武力方面依旧还是最强的,无论张家血脉如何稀薄,毕竟还是摆在那里。拍卖会会公开出售鬼玺。到时候第九塔我,第八塔的瞎子,还有你,吴邪代表第五塔,要联手把东西拿下来。钱我来出。但是如果需要正面硬干的时候我亲自不会出面。第七塔的霍秀秀会帮我们,但是她不一定压得住第七塔的其他人·····”

“秀秀?”

“小时候一起玩的那个,说起来真正的女孩子也就她了。”小花笑着:“霍家的女人都是罕见的女哨兵,只有她一个人是向导。她在家族里的日子并不好过,这也是为什么从小她就黏着我,大概以为我和她那些姐姐一样是女哨兵吧?”

“霍家····第七塔是个奇特的存在,女哨兵啊·······”

“遗传吧,虽然现在还没有结论,但是哨向受遗传的影响很大。”

“小花······”

“怎么?”

“你有我家里的消息吗?我父母还好吗?我知道二叔不会让我父母出事,可是这几天我想了很多。去边境的那一次,家里并不是真的没有力量保护我,让我出去也不单单只是为了引出勺子那么简单。我后来仔细的想了想。爷爷他们在第五塔附近设置的屏障,保护的不止是我一个人吧。那么多的屏障,需要的是常年累月的精神力做出来的。大概从这一切开始的时候,就开始做了吧。”吴邪看了一眼天空:“我二叔和我一样,没有出过第五塔。世间知道吴家有三个男向导。可是在出边境的那次任务之前,实际上,对于世人来说,我们都是不存在。”

胖子:“天真你脑子坏了?”

“胖子你在见到我之前,是知道第五塔有三个男向导的吧。”吴邪竖起一根手指,开始跟胖子解释。

“没有什么····卧槽!”

“你想的没错,我们只是传说中而已,没有照片,没有资料。我和我二叔从来都没有出过第五塔。知道我们的不过是第五塔的极少数人,其中甚至大部分人在二叔的精神力影响之下。这并不奇怪,向导为了自我保护,从向导塔就会被训练潜意识中削弱或加强他人印象。你就算见过我二叔,大概也就只有见过他这个概念,至于他长什么样有什么特点,很多人不知不觉间已经不记得了吧,甚至如果不是有什么事情触发的话,你根本不会想起这么一个人········”吴邪看着一脸吃错东西的胖子:“环子叔也一样,他和我三叔一模一样的脸,甚至气息都是一样的。大概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已经没有解连环这个人了吧····”

“他们在躲着这个世界。”闷油瓶开口解释道:“对于世界来说,吴家只有吴三省一个传人。所以,按理说,铜片应该会出现在他的身上。”

他二叔与三叔争夺主事之位,背地里其实争夺的是这份责任。

他三叔的性子,绝不是就这么坐以待毙,看着整个九塔的第二代就这么牺牲掉。于是他扰乱世界的计划,强行救下解连环。

吴邪看着闷油瓶:“可是我出现在世界的视线里了。所以铜片出现在我的身上。”

“吴邪,有件事可能要等这一切结束了我才能跟你说。”解雨臣淡淡的打断他们的讨论,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

“小哥。”

吴邪和闷油瓶呆着守夜,他们往北赶了几天路,很快就要回到塔的范围。

闷油瓶没有什么反应,从沉睡中醒来的他,看上去有些反应迟钝,和冷漠。

解雨臣说那是因为吴邪和他在进入迷雾森林前就精神结合,加上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就被吴邪强行唤醒。所以张起灵的复活仪式可能只成功了一半。

本来当真正的“这个世界想要的那个张起灵”被复活的时候,闷油瓶就会消失。作为世界愿望下的张起灵,将抛弃所有的情感,完成自己的使命。

但是现在,闷油瓶没有完全消失。

这可能就是闷油瓶想要的结果吧。

“你和胖子吵架了吗?”那天胖子气冲冲的从帐篷里出来之后,对闷油瓶就不理不睬。

这不是胖子的作风。

“他跟我讲了你的事情。”闷油瓶突然转过头盯着他看,眼神的清冷让吴邪不禁打了个哆嗦:“说我什么?”

“说你在森林等我的事情。”闷油瓶转回去,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记得,胖子一醒来就开始吧啦吧啦的讲着,讲的大多是关于眼前的这个叫吴邪的人。胖子在调笑他们两个人,这种朋友间的语气让他很不习惯。

他醒后的世界,不该是冰冷的雪山吗?不该是被一群自称家人不断灌输目的,被人追杀,直到他孤身一人到达目的地为止的世界吗?这是世界留给他的东西。

干净的帐篷,还有这个叫吴邪的青年向导,他的名字还有笑容,看到的时候,有着莫名的好像连着心尖的感觉。属于哨向间特有的纽带。那是原本有着原生力量的人感觉不到的东西。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