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那时回忆 (领养篇)2

第二章

十二年后,房间内。

“你拽着我,让我跟你走的时候,我那个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安岩把电脑交给凑过来看的神荼,起身去给他泡了杯奶茶。神荼纠结了三秒为什么是奶茶之后,把注意力放回图片上。那是把安岩领走那天,师父让母亲还有院长和两个孩子在孤儿院前面合了影。

十二年前。

“来来来,拍个照。”

“要拍你去拍!”

“喂喂,你在弟弟面前有个好样子好不好。”

神荼也不是讨厌合影,只是本能被他师父一点就炸。

“走吧,去拍个照。”神荼没好气的拍了一下安岩的脑袋,看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拽起人就走。

拍完照,他懵懵懂懂的看着大人们说着什么,然后就被神荼拉上汽车,扣好安全带。

“我们····去哪?”安岩看着看上去有些不高兴的神荼,然后听到了他这辈子最想听的话。

“回家。”

秦母在车上稍微介绍了一下他们家庭,她在医院工作,所以大部分时间会待在医院。平日里家里会有阿姨来帮忙。神荼大部分时间会去师父那里进行训练,安岩除了上课,可以选择自己待在家里,或者跟着神荼去隔壁师父那里。

没等安岩消化完这些消息,秦母在超市下了车,匆匆忙忙的给安岩备了一些东西。接着把两个孩子扔回家,自己回去上班去了。

神荼回到家看都没有看他一眼,:“我回房间去了,你不要来烦我。”

安岩看着神荼在他面前关上了门,他缓了几秒,自己给自己一个笑容:“嗯嗯,好的没事我不烦你。”

家很大,也很冷清。

漂亮的冰冷的瓷砖,安岩知道自己身上脏,没敢往地毯上站。他找了一个角落做下来,打开那一袋给他准备的东西。他一件件的看,连标签都没舍得拿下来。

···············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的你。”安岩咕哝着。

神荼看着杯子里的奶茶:“不是你的错。”

他记得自己那个时候很烦躁。

·························

神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烦躁,是因为这个比他小五岁的新的弟弟吗?

他想要玩游戏,他也有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有时候大概只是不想一个人待在冷清的家里,可是隔壁那老头却老是变着法子惹他生气。他也想出去疯玩,但是他不知道该去哪。家里让他感觉像笼子,可是出了笼子之后,他又无处可去。

现在,他还多一个人要照顾。

面对安岩和面对阿赛尔是不一样的。阿赛尔是他弟弟,他会本能去照顾他。

可安岩不是。

等到夜晚的冷意让他从小说和游戏里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他打开门,外面一片黑。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神荼见怪不怪的打开灯。

然后,他看到了缩在角落睡着的安岩。

他这才想起家里不是他一个人。

神荼蹲下来看了他一会,伸手掐他的脸蛋。

“呜哇····嗯”安岩揉了下眼睛,带着没睡醒的鼻音:“你出来了?”

“怎么不去沙发?你不冷啊。”神荼抓了一把他冰冷的手臂。

“冷,可是····”安岩低头看自己的衣服,把手从神荼手里挣脱出来。爱干净的孩子比较招人喜欢,这是那些大一点的孩子教他的。

神荼看出来了,叹了口气。他有些内疚,毕竟是他把安岩一个人扔在这又大又冷的客厅几个小时。

“去洗个澡,我去帮你把你的新衣服洗了,今天晚上你先穿我的衣服。有点大你先将就一个晚上。”神荼打开暖气和热水器,一边仔细跟他讲:“厕所在那边,冲水按这里······”

“哥····”

“叫我神荼,不用叫我哥哥。”

神荼抱着他的衣服出去。

安岩闭上眼睛洗头发,他记得秦母也说过不用叫她母亲。

没关系的,就算不是家人也没有关系的,至少他现在有可以留下来的地方。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