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那时回忆3

荼岩和图严文合集目录(持续更新)

第三章

安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神荼围着围裙站在凳子上煮东西。地毯的绒毛挠的脚底有些发痒,却也是舒服。安岩站在那里看了许久,厨房暖色调的灯光之下,这个背影连同那香味刻进了骨子里。

神荼察觉到他出来了。把给安岩的那一份装好转过身来,放在台上招呼他过来吃:“妈妈说你肠胃不太好,先吃点粥····嗤···”

神荼一个不注意直接笑出声了,安岩小他五岁,大概因为长得慢,差不多就他的一半高。穿着他的白体恤,活像穿了条裙子。神荼借给他的短裤也太大些,导致安岩不得不两只手提着,不让裤子掉下去。

说起来法国那些穿着洋装的小女孩就是这么提着裙子的。神荼收起笑,把这些奇怪的想法赶出去。把东西推到被他那一笑给吓得有些囧的安岩:“吃吧,小心·····”

“斯····”安岩在他推过来的那一刻直接弄了一勺进嘴里。

“烫·····”神荼扶着额,这时候倒是反应挺快的,就不能等他把话说完?他看着带着泪花的安岩,叹着气给他倒了杯凉白开。

神荼看着安岩狼吞虎咽的样子,想起自己是吃完午餐之后见到的安岩,那个时候院子里应该还没有开饭,不然安岩也不会躲在那个地方吃饼干。

“以后饿了要跟我说。妈妈她不在家,阿姨会留吃的在冰箱里。所以晚餐都是我在做。就是把东西拿出来热一热。”神荼解释道,然后突然板起脸:“就算觉得不好吃也得给我吃下去!不许挑剔。”

安岩眨巴眨巴眼睛:“我不会挑的····”

神荼内心松了口气,毕竟他做的东西没少招阿赛尔的嫌弃。

·············· 十二年后

“我不会做的那么难吃吧?”安岩长大后,神荼已经很少下厨了。

“不会啊,挺好吃的。”安岩回答说:“你做什么样我都吃·····”

···············

神荼开了一会电视,安岩抱着沙发上的抱枕坐在旁边跟着看。灯光,电视的声音和暖气,让整个客厅感觉上和刚进门那会完全不同。

神荼瞄了一眼时钟,扯了一把安岩的脸蛋:“小孩子快去睡觉。”

明明你自己也是小孩子!当然安岩不会直接把话说出来,只好问了一句比较实在的问题:“今晚我睡哪里?”

神荼呆了一会,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阿赛尔的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加上随便睡他的房间的话估计会生气。睡他母亲的房间吧,按他父母三岁就把他和弟弟踢出来自己睡的作风看,应该是不行的。

“我可以睡这里,或者打地铺也可以,有被子和枕头就好··”安岩蹭过去说。

神荼没有理他,直接把电视关了:“先去我那睡吧。再看看妈妈怎么说。”

带安岩去刷牙,神荼把人丢上床,自己找了本书坐在床上:“闭上眼睛睡觉!”

安岩立马闭上眼睛,神荼看他皱眉眉头死闭着眼睛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却也没有管他接着看自己的书去。

等他把那部分看我,安岩还是那个姿势没有动。

“睡了?”

看到安岩眼睫毛动了动,神荼挑起了眉,转身去关灯,但是又觉得什么地方不对。

“我知道你没睡,睁开眼睛看我。”

安岩听话的睁开眼睛看他,眼眶有些红。
“你哭什么?”

“·······”

“你们是不是其实不是想要我的?”

“因为我说不许你叫我哥哥?”神荼看着他:“我们只是觉得,未来你长大,或者找到自己的父母,你可以选择回去或者留下。”

“把你带回来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不过既然决定把你带回来就不会再轻易扔下你不管的。”

···············十二年后

“你那时候怎么想?”神荼问。

“你们和其他的人不一样。”安岩想了想,“有些人很热切的说很想要孩子,带我回去后也是百般的好,但是当他们发现我不是他们想要的之后,又托了关系把我送回去。他们跟我道歉,我知道他们背地里说的嫌弃的话,可是我不怨他们。你们看上去没有那么亲近,可是那个时候我却有一种感觉,至少你们不会再把我送走。”

“嗯。”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