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那时回忆4.

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码文的我,大概是考试前最后的疯狂。

·························

第四章

安岩住了半个月,神荼他们的生活似乎没有因为多出了一个孩子而产生多大的影响。

···················十二年后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很不习惯吧,神荼?”安岩看着神荼一张张把好看一些的照片挑出来。神荼的手僵了僵。这个动作被安岩看到了,这让他笑了起来:“其实师父都告诉我了。”

“什么?”神荼手一晃,差点没把鼠标打到奶茶杯上。

“说你开始那几天,经常放学后训练到一半才想起忘记接我放学然后匆匆忙忙的冲出去。”

“嗯。”神荼撇过脸。他记得安岩那个时候等不到人却没有哭。而他担心了一路上要是安岩等哭了怎么办?

“其实等不到你的时候挺紧张的,因为之前,我妈也是让我在孤儿院门口等她,然后都没有来。不过后来看到你出现的时候挺高兴的。你还说是为了给我带吃的所以才迟到了。”

神荼干咳了一声,给安岩带的饼干是他冲出去之前从师父的柜子里顺的。

“我后来才知道的,跟你去了师父那里看你训练,我还在想师父那里有好多同样的饼干。说回来,后来我都是直接跟你去师父那边看你训练。为什么不直接送我回去?你还要在休息的时候分出神来看我?”

神荼看了他一眼,“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把你带身边比较好。”

其实,他送过一次,把安岩丢回家,他自己去训练。

结果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屋子里没有开灯。他冲回去,一进门差点撞到坐在门后的安岩。

“神荼你不要进来。”

“怎么了。”

“我打翻了一个杯子,地上有玻璃渣。”

神荼眯起眼看这一脸犯了错的安岩:“所以你呆着门后?”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打翻杯子····”

“我不是说杯子,你待在门后,万一我和妈妈开门没注意撞到你怎么办?这么冷你为什么不开灯和暖气?!”神荼几乎是气急的冲进去把灯什么的都打开。

然后他才看到安岩脸上的泪痕和衣服上的少许红色。

“受伤了?”

点头。

神荼拽出他藏在后面的手,还好只是被玻璃扎了下手掌,伤口不深,血也止住了。应该是安岩打算收拾结果被扎到。

拿出急救包给他处理伤口,这时候神荼庆幸自己在母亲和师父那学了不少这方面的东西。

“你拿杯子做什么?”

“喝水。”

神荼看了一眼厨房,杯子的高度,安岩踩上凳子还差一点。他颤了一下,转头去看灯和暖气,难怪他不去开,因为他根本够不着。

“冰箱里有果汁,要吗?”神荼软下心来。

“可以吗?”还疼的泪汪汪的安岩快活起来。

神荼点头,去给他倒了一杯果汁,然后去处理摔碎的杯子。

呆在门后面,是为了及时跟进来的他还有秦母说这件事吧,为了提醒他们小心地面。

安岩已经不记得这件事情了,但是神荼却记得很清楚,从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让安岩自己呆在家里。

······················十二年后

“不过神荼你好厉害,几乎什么都会。”安岩现在想想眼睛里都闪着光:“那时候你才十三岁,可我老觉得你比那些成年人都厉害的多。”

其实他也知道,神荼的父母都是工作狂的类型。神荼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要求自己独立,加上弟弟出生之后,除了要照顾自己还有照顾弟弟。

“因为爸妈不在的时候,家里的事情我不去做的话,你怎么办?”那件让安岩记得很深的事情发生之后,神荼这样子说过。

····················回忆
“我出门了。”
安岩看着和母亲道别的神荼的背影,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但是有事了,他母亲还是不得不出门。
“照顾安岩,把门锁好……” 母亲一句句的叮嘱着,神荼是个令人放心的孩子,很多方面都做的很好。比起孩子,他表现的更像是一个大人。
“神荼……” 安岩眼里透着担忧。
“没事” 神荼拉起他的手,开着灯,抱着安岩躺上床。
“阿姨经常这样?”
“嗯。”
“神荼你不怕吗?”
“不怕。”声音没有什么起伏,安岩几乎都要信了,如果不是一有什么声音神荼就收紧搂着他双手。
厨房那边有些尖锐的叫声,神荼身体僵硬了一会“我去看看”
“我跟你去。”
安岩利索的爬起身,跟在神荼后面。
一只肥硕的老鼠站在洗碗槽上,抬起头看着他们。老鼠是种精明的生物,它明显知道眼前这两个孩子没有什么杀伤力。
神荼把安岩挡在后面,慢慢的退出去。把厨房的门关上。找个地方靠着墙下来,曲起腿抱着自己的腿。
安岩靠着他坐在他旁边,把脑袋往神荼的胳膊窝里蹭。
“不可以怕,妈妈说她不在的时候,我得保护你和阿赛尔……” 神荼转过头看他,眼里闪着光“你怕吗?和阿赛尔在一起的时候,我一怕,他也会害怕。”
安岩伸出小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他不怕,在孤儿院已经进入孤儿院前的那些日子,他没少看到老鼠,也没少一个人看着天花板度过黑夜。
“好了,老鼠出不来,我们去睡觉……”神荼很快缓过来,站起身。

TBC 

荼岩和图严文合集目录(持续更新)

评论 ( 9 )
热度 ( 69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