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0613 贺文 --- 呼唤

荼岩0613 贺文 --- 呼唤

灵感歌词来源:

但你发现我在黑暗中哭泣,请你发自内心和灵魂,呼唤我的名字。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

·····························

“我出门了。”秦收拾背包一边和家里人说到。母亲在后面答应着,弟弟阿赛尔大声要他回家顺便买些做模型用的道具,他一边答应着一边回身去拿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扫了一眼自己的台历。

今天是六月十三号。

他停住了脚步,台历上今天这个格子被圈了起来,打了个重点符号。

这不是他的笔迹。

他的房间一般只有他自己使用,就连他弟弟阿赛尔也很少进来。台历上被他细细的写着各种安排。

这个像是潦草随便圈上去的圈圈在一片密密麻麻的工整字体之间显得有些突兀。

谁干的的呢?他皱起眉头,阿赛尔不会做这种事情,就算会在他台历上写东西,也是和他风格类似的工整字体。

不想了,半小时有一个会议,他刚刚在工作岗位上得到晋升,还要好好努力才行。

他出了门,去了上班的地方。会议很顺利,合同也签了下来。他绕开繁华的地带去偏僻街道后面去撸串。咬了几口之后他就觉得腻了。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和同事们去庆祝,不去吃公司配备良好的餐厅,要在这么热的鬼天气来这种地方吃他自己不太爱吃的烤串。

感觉好像少了什么。好像应该有什么可以让这一切看起来很快活。

街上很吵,而且看情况还堵了车。他觉得从另外一个方向绕过去,路过一所大院的门口,他却停了下来。那院子的大门口贴着一对比较少见的门神。

“神荼(shu)御垒。”他念着。

神荼(tu

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叫他。

“谁?”他靠着门坐在地上,把公文包放在一边。

世界变成了白色,他躺在仿佛发着光的地板上。

有个人和他一样躺在地上,他能感觉到那个人的脑袋就在他的旁边。

神荼·····

那个人在他耳边轻声的念着这两个字。那个人靠的好近,近到他转过脸去就可以看到。可是他却动不了。

“那不是我的名字,我叫秦·····”

秦什么?他突然愣住了,为什么不说出原来的名字呢?为什么他知道‘神荼’是一个名字呢?

神荼····

“你是谁?”

他睁开眼前,眼前的景色没有变化。

这是一个····梦····

他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好像有泪水落了下来。又好像有什么轻柔的吻过他的脸。

他有点慌。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慌张了。

神荼····

那个声音坚持着叫着他的名字。

他跌跌撞撞的离开街道,走到城郊的林子里。

他看着地上的青草,光和影在他脑子里闪烁,好像他和谁曾经无数次的奔跑在林子之中。

“你是谁?你在那?”

神荼···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他喊着。为什么不想知道?为什么感觉知道了,就要离开现在的一切了。可是他是想知道的。

神荼·····叫下我的名字····

“我····”

世界又变成了白色。神荼看着自己跪在那里,有个青年躺在他的面前。

神荼呆呆的看着自己往青年的身上摆上白色的花,眼泪不停的掉下来。

“神荼,忘记我吧。”那个青年出现在他的背后,笑着说。“我只是····你做的一个噩梦,醒醒就好。家庭破灭神荼宿命什么的不过是梦而已。不用为了我活在梦里。我已经死了。你已经将我埋葬。”

神荼·····

怎么能够忘记,我记得你每一次呼唤我的声音!怎么可能忘记!

叫我的名字。

“你是谁?”神荼抱着脑袋问。

“忘记我吧。”那个青年带着忧伤。

“今天是什么日子?”神荼近乎放弃,跪了下来。

“是我们相遇的日子。你不记得了。”

神荼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神荼····

脑海里的声音没有停止。

“安岩!!”他几乎是吼出声来,惊蛰的光芒刺破了整个白色的空间,穿破了眼前这个虚假的“安岩”

黑暗袭来,身上的神经却好像恢复了知觉,那个熟悉的声音不再缥缈,而是实实在在的就在他的身边:“神荼,听得到我说话吗?神荼,叫下我啊,我是安岩啊你认不认的我······”

神荼抬手把人拽进怀里。

“没事了?”

“嗯。”

··········

他们从三天前进了一处古怪的遗迹。敌方不知道弄了什么机关,居然出现了两个他们的仿制品,那两个假货朝他们用了毒雾,使得两个人昏了过去。

“这玩意致幻,要不是我们两个的体质摆在那,可能就一击致命了。”安岩心有余悸,:“我做了个古怪的梦,里面有个假的你,我差点就中招了我去。”

“然后呢?你怎么识破的。”

“那家伙居然跟我说·····”安岩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说什么?”神荼中的毒比他要深得多,导致他现在还看不到东西,只能由安岩牵着手在地道里走着,因此没有注意到对方红掉的耳尖。

“他说今天是我们的相遇日来着,要出去约个会什么的。我说神荼这个人不会注意到这种东西,也不会玩什么突然约会······”安岩声音越来越小。

神荼扯着他的手停了下来:“你想要?”

幻境会一定程度上反映自己的潜在意识。

“不说这个了,打败那个神荼花了我不少时间。神荼你也看见什么了?遇上那个假的我了吗?”

“我······”神荼犹豫了一会:“我梦见家里人都还在,可你不在了,嗯你····他说我们的相遇只是一场梦。”

“额···我能吐槽这情景跟我在法国那会怎么那么像吗?他们还真是没有创意啊。下次好好教训那个给我们下陷阱的人。”

“嗯。”

“你也识破了?怎么做到的。”

“他····比较····没那么···二?”神荼想了一会。

安岩走了几步反应过来:“靠,这个梗你玩到现在都没有玩腻啊!”

神荼脸上挂着笑,安岩气嘟嘟加快了步伐,拉着神荼,任凭还不能好好看路走的神荼一路上磕磕碰碰,几番差点摔倒。

“交完任务之后去玩吧。”神荼突然开口。

“好”安岩泛起笑,不再折腾他,放慢步伐走。

···············

幻境里。

“你怎么知道我是假的。”‘安岩’问。

神荼想起前几天出门前,看到他的台历上被安岩圈了个圈。他看了一眼安岩,对方笑笑没什么。很多日子,安岩会圈起来,但是从来没有主动告诉过神荼那是什么?神荼知道如果他想知道,安岩一定会告诉他,但是他觉得安岩需要自己的空间。

他没有问,只是默默的跟着,就像安岩前几年做的那样。

他跟着安岩去祭拜过几个不在世间的亲人,或者陪着他在过节的那天站在远远的地方看一眼自己的爸妈。

“安岩不是会拿这种事情出来说的人。”神荼看了一眼那个假安岩消失的地方,淡淡的说着:“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要比你们想象的多得多·······”

END

真假荼岩梗和幻境梗。

 


评论 ( 9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