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代号行动10

代号行动10

第十章

“别动。”

被人扔进牢里之后,神荼阻止了安岩想要起身的动作,把人放到床上躺好。毒性还没有完全消失,安岩皱着眉头,却没有发出呻吟。他乖乖躺平:“神荼,要不要·······”

神荼的事情他多少知道一些。

训练营有很多从各个地方来的孩子。像安岩,他转入这个基地之前在另外一个基地待过,教导他机甲师技术的人是包姐,但是包妮璐本身就是THA正规战队的机甲师,所以不可能一直待在训练基地做老师。安岩被转送到这里。而在被包妮璐发掘有机甲师天赋之前,他跟着一个女战兵生活。更早的关于父母的记忆,他倒是一点都没有了。

那个女战兵也只是给了他一个地方住,给了他一口饭吃。把他扔在间谍基地里面,就像饲养一只小猫或小狗一样,常年不见人影,回来时想起来就去逗他一下。安岩对此没有半点怨言,间谍基地里他处于放养状态,除了吃饭时给他一声招呼,平日里没有人有空搭理他。他就在那里尽自己所能,打扫卫生,照顾下盆栽什么。

不惹麻烦。

没多久他就给来基地执行任务的包妮璐发掘并挖走了,他连那个女人的名字都没有问到,而她有没有在乎过他的离开,他也不清楚。

关于那个女战兵和父母,他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悲伤,毕竟没有真正的拥有过。

神荼和他不一样。

他有过这一切,并且是在失去一切的时候,被发掘成为的战兵。

他不惜成为战兵,拼死战斗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回这一切。安岩不知道神荼究竟是碰巧被误认为间谍,还是他从一开始就故意取代那个间谍,但是在神荼决定进入这架飞船的那一刻开始,安岩知道他的目的,不过是杀向帝国余辉的首领,不管是生是死,都要得到自己的家人的消息。

“我会找到他们的,但绝对不会以你为代价。”神荼叹了口气:“你对我来说,也一样很重要。是我不好,我不该把你拖进来。”

“可是没有我你开不了机体,而那时候的情况并不允许你另外找机体。敌我双方都在找你,”

“安岩·····”

“不用感到抱歉,是你拉我下来的没错,但也是我自己决定跟你走的。我若是不愿意,在你呆着我机体的驾驶座上的那段时间,我有几百种方法逃走。”安岩赌气似得看着他:“不要小看机甲师,我们和机甲之间的联系比你们还要近些。”

“嗯。”

“不说了,想想接下来怎么办吧。”安岩看了看天花板:“我看过资料盘,上面除了军区的布放图之外,还有‘神树’号的设计图纸,好在他们还没有能够破译‘神树’号系统。要不然THA真的要大麻烦了。这几年战局胶着,THA占着上风就是因为‘神树’号的出现,在战场上几乎所向无敌的存在。THA把他当做最终兵器留着作为震慑,才使得帝国余辉不敢轻易发动战争。要是‘神树’号系统被破解,局面就会被破坏······”

滴滴滴滴,外面有个守卫兵:“神荼,出来。”

“安岩。”神荼面对着他说,“我的自爆控制器·····”

“在我这里。”安岩看着他,:“你想做什么?”

“按了它。”

“你疯了!!”安岩不顾身体上的痛苦,坐起来抓住神荼的肩膀:“你······”他住了口,神荼的表情没有变化,那眼神里的坚韧,绝对不是赴死之人。

“安岩,我知道你是谁?你也应该猜出我是谁了。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必要伪装了。”他拉过安岩的手,在他的手心里,端端正正完完整整的写下‘神荼’两个字。

安岩的手有些颤抖。

“你试探过我很多次。太明显了。”神荼看着他那带着欣喜又有些生气的表情,笑了笑,然后就离开了。

TBC

 

补充一个之前没有讲清楚的设定:这里是混合国度,所以通用文字是拉丁字母。所以正常情况下你看到的中文人物名其实用拼音写出来的。比如说安岩不会在自己的名片上写‘安岩’而是写着‘Anyan’。但是个人的档案上会有中文名字。但是由于登记的人母语并不是汉语,所以写出来的字可能和原来的字有区别。就像Alice可能被翻译成为爱丽丝或者艾丽斯。换句话说,安岩知道神荼写作‘shentu’,神荼的个人档案上写着的是‘沈图’,这是非汉语使用者常有发音不准导致的翻译误区。安岩听到发音之后知道那是一个翻译错误,却不知道他的真正的中文名写作‘神荼’。神荼本人也放纵这个错误作为伪装,原因之后再讲。安岩实际上也利用了同样的错误进行伪装,安岩的目的也是下一章进行解释。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