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24

【瓶邪哨向】对拳24

非典型哨向,有大量私设。

第二十四章

也许是从小习惯了有两个不是亲兄弟却长的一模一样的三叔,当在幻境里齐羽站到他面前的时候,吴邪并没有觉得害怕。

 

吴邪等着对方开口。

 

“没想到真有见面的一天,” 齐羽笑着说,“我赌他们看见你的脸之后,一定会把药剂注射给你。他们真的这么做了。”

 

“所以你见过盘马之后,故意被这里的人抓住,就为了十年后给我留下线索?” 吴邪看着眼前的人,充满了迷惑与不解的问着:“你就那么确定我一定会到这里来?”

 

对方摇了摇头:“未来有无数的分叉口,会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而出现不同的结果,我只是在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留下线索罢了。”

 

“你真的变成那个样子了吗?” 吴邪想了想,问了这个问题。

 

“差一点。” 说到这一点齐羽的脸色有些阴暗:“实际上没有那么糟糕,那副样子是当时我故意做给他们看的。不用担心,这是双重幻境,外面的那个牢房是第一层,现在他们透过监视器只能看见你缩在角落呆呆的看着我在那爬来爬去。看不到这个地方,也听不到我们讲话。”

 

“为什么那么费劲心机用这种方式找到我呢?直接打个电话什么的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 吴邪盯着他看,想从这个人身上看出什么来:“我看到小哥,就是张起灵的十年前救我的那一段记忆了,到底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

 

“窥探天命没有什么好下场,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齐羽淡淡的说着:“现实的任何方式都有可能泄密,唯有在大脑中的交流是最安全的。告诉张起灵,没有时间了,他要的东西,我们能找到的,都送到北边那片森林的迷雾之中。”

 

我们?除了张启山,还有谁带着东西进了迷雾之中。

 

“你什么都不打算告诉我却指望我帮你做事?” 吴邪眯起眼睛看他,吴邪知道自己脾气好,但不代表他是喜欢吃亏的人,原本他就是冲着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进到幻境中来的。

 

“你觉得他人怎么样?”齐羽看着吴邪,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面瘫,带着生人勿进的气场。不爱说话。不了解他的人还以为他在算计着什么。实际上大部分时间只是单纯的在发呆,在危险面前身先士卒。默默的守着队伍的人。是一个让其他人忍不住崇敬的人。

 

“你觉得他为什么总是一个人?” 就像是看透了吴邪的心思,齐羽接着问。

 

没错,这样的人,本该被崇拜者围着。可是这一路过来,除了吴邪,似乎没有人缠着他。其实吴邪也可以理解。闷油瓶太像个机器人了,作息规律,步伐什么的精准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带了节拍器和定时器。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情绪。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态度,就算会最大限度的保护你,但也只是这样而已。

 

就好像,这就是他的责任。

“只要想要活着,我都会救。”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句话一样。吴邪能够明白,他只是在实践自己的一条准则,并不是本身对你有什么感情。

 

就好像神佛一样,善良已成本性,本身却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相处的日子不长,吴邪却感觉的到,至少,他对其他人是这样的。人是索取回报的生物,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若是没有回应,总有消亡的一刻。

 

至于他自己对于闷油瓶来说是不是也归入“众人”,吴邪并不清楚,他不觉得闷油瓶会为其他人做到这种份上。

 

“张起灵本身没有多少感情是有原因的。”齐羽的表情让吴邪想起他十年前说的那句话

 

“那股力量,会不惜一切,夺走你最珍惜的东西。”

 

有什么东西在缠着闷油瓶么?让他孤身一人,让他毫不犹豫的抛下自己·····

 

“他十年前救你,其实和他救其他人没什么区别,当时的那种情况下,不管是谁,他都会救。” 齐羽接着说,:“你们的缘分是你积攒起来的,在这一点上,吴家很明显失败了。”

 

有什么东西,因为他和张起灵之间可能产生的缘分,不停的想要他死·····

而小哥的出现,一次次的扭转了命运的轮轴,最后,连本不在命运线上的闷油瓶,也被拉了进来。

 

“你我不止是外貌,还有行为举止,包括看过的书,字迹,很多生活上的习惯,简直一模一样。但是最大的一点不同,那就是我没有你那么天真,如果我是你,我不会在遇上异形的第一个晚上相信一个陌生的男人。还是比自己高很多的哨兵。所以如果是我,不会喜欢那个人。”

 

“!!!”吴邪有点不太相信,按齐羽的说法。他和齐羽如此相像,是家里从十年前就开始潜移默化培养的结果,就为了断开他们之间的缘分,可是如果是这样,也没有必要······

 

“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我和你会长得这么像·····”

 

“在外表方面不是你和我相像,而是我和你相像。二十几年前,你出生的时候,吴老狗向我求过一卦。卦象显示你会历经多次死劫,最大的那次就是十年前的那一次,除了可以扰乱天命的人,谁也救不了你。我可以看见你未来的样子,所以,我花了十年的时间,将自己的外貌慢慢的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是不是其实要死的人是我,而你只是我的代替品?”

“差不多,你不必感到抱歉,我也有为了自己的目的利用你的地方。”齐羽狡黠的笑了:“其实十年前他找我的时候,我什么都看不到,我跟他说第五塔有个人可能和他有关,其实只是想起给你算的那一卦。我就是想看看他是不是那个能救你的人,毕竟我家那位啰啰嗦嗦的老八爷和你爷爷交情还不错。我可不想因为不救你,到了地下听他发牢骚。”

 

“不管为什么张起灵选择了你,总之,让你退出这次战争看来已经没有那么简单了。吴家的第一个计划彻底的失败了。我早跟他们说,把你脱离这场战斗并不实际。其实这是一个死局,因为你和张起灵之间有缘分,所以命运要你死,但是只有不在命运掌控之内的张起灵能够救你。但是如果他救你,缘分这条线,就真正连起来了。”

 

十年前是一场赌博,张起灵救了他之后,两个人关于这一段的记忆都被抹去,让命运觉得缘分已尽,解开这个局。

但是两个人无意识间,把那条线再次连起来。

“毕竟如果没有张起灵,你的人生有无数的机会走向BE。好在,我们准备了第二手计划。”

 

既然没有办法把缘分断开,那就背水一战。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有一条路,张起灵一定要走,但是他一个人走下去一定会死,你跟还是不跟?”

 

“你到底在说什么?他一个人走会死我当然要跟着。”

 

“就算跟上去的结果,很可能是拿你自己的命去换他的命?”

 

“没有他我早就死了。什么命运?我大概知道你什么意思,就不能解释清楚一点····”

 

“告诉你三叔,第二个计划开始了。” 然后齐羽消失了,吴邪回到第一层幻境的黑暗牢房之中。

 

没有时间了。

 

背水一战,在闷油瓶完全陷入命运的掌控之前,结束这一切。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08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