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29(下)

【瓶邪哨向】对拳29(下)

作者:灵真

主要人物来源:南派三叔

三人轮流开车开了两天,中途过了三个城市都没有久留。最后在一个小镇停下来,决定租个房间过夜。胖子仗着自己体型大毫不犹豫的占了双人间的一张床,把两人赶到另一张床上去。

洗个热水澡,再吃顿好的,吴邪觉得自己算是活了过来。

“还以为你去了趟前线有些长进,没想到还是这么娇生惯养,这两天车就受不了,胖爷我和小哥路上还和那班家伙干了两架。”

“行行行,你胖爷英勇可以了吧。”吴邪没好气的说着,转头对着闭目养神的闷油瓶说:“小哥,我们在这里落脚没问题吗?这一路上追兵就没断过。”

“没事,张家有人引开,暂时还没有发现我们。”

“我说你这家伙到底做了什么事啊,那班人阴魂不散的缠着你?”胖子拿起今天晚上的第三包薯片,巴拉巴拉的嚼着,:“小哥也真是的,要什么东西直接说不行么?到底是什么宝贝神神秘秘的,吴邪藏哪我可没看出来,他内裤?”

“你查我内裤?”

“我嫌恶心就内裤没查···卧槽···有话好说,别拿刀···也别用精神力·····胖爷我满脑子儿童不宜小心辣眼睛·····”

“你丫的这么好心就别查我的东西!”

“我只是怕小哥发飙·······”

“都别说了。”闷油瓶发话,两人安静下来:‘我是张家的族长,每一代的族长的使命就是带着某些东西去一个地方。’

两人安静的等着他往下说。

闷油瓶想了一会,还是开口说:“三百年前,九门借走了其中的一部分,按照约定,他们用完之后,应该送回给张家。”

吴邪直直的看向那双仿佛可以吸走一切的眼睛,隐隐约约感觉到发生了什么。

“九门的人失了信。东西没有回来。”

“东西在我身上?”看着闷油瓶的眼神似乎有些暗淡,吴邪觉得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很麻烦的东西?我不觉得我爷爷是会贪便宜的人。”

印象中乐呵呵的看透世间万物的老人,吴邪不相信他会做出这种像贼一样的事情。

“怎么这么麻烦?什么东西这么宝贝居然借了不还?还变成传家宝,难不成真的是那藏在内裤里的·····”

没有人和他开玩笑,胖子也意识到事情不对,没有再说话。

“嗯,在灵魂中。”闷油瓶淡淡的说着:“取出来,就没命了。”

三百年前,正是第一次大战,也是现在这九个家族崛起的时间。因为某些原因借走张家“东西”的九门人,发现还回去是要付出命的代价之后,选择放弃自己的信用,却没想到,那“东西”却像是诅咒一般的遗传下来。

那时的时间仿佛禁止了十几秒,多年以后回想起来,吴邪依旧无法想象那时这个人是以什么样的态度接受这个事实,又或者,在那个害死对方的预言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想到了这一层。

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代表着怎么样的含义,一旁的胖子却爆发了,往后的那几十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状况,吴邪都不曾再见胖子像那一天一样的发怒过。

胖子一把扯过吴邪,把原本和闷油瓶坐在同一张床上的吴邪拉到自己的背后,一手抄起枪就往闷油瓶头上砸去。

“我潜意识里还是相信他的。”后来胖子和吴邪聊起的时候说到:“只要信任少那么一点点,我就不是砸枪柄而是子弹了。”

闷油瓶灵活的起身闪开。

“你救他就是为了拿走他的命?!!” 胖子吼的震天响,顾不得是不是还在隐藏行踪。:“天真怎么对你的?你说走他二话不说就跟你走,你说留下他就留下。现在你说你为了家族的使命要他的命?!”

“二叔他也是这个意思?”吴邪吸了一口气,开口问。

吴家的债,由他来还也不奇怪。吴邪开始有些眉目了,这么多年,所谓的命运,还有汪家做出那么人工向导的傀儡潜入各个塔,就是为了找到带有张家“东西”的人。吴家护了他这么多年,终究是再也护不住了。

张起灵为了追回张家的“东西”而来,难怪他三叔会毫不犹豫把自己交给他。既然是灵魂中的东西,那么在取出来之前,吴邪都不能死。

吴邪在寻找的,留下张起灵的代价,就在他自己身上。

突然想起那一次以为即将永别的谈话。

“我和齐羽很像?” 

“不像。”

“诶?”

“灵魂的颜色不同。”

既然如此,当时你又何必做那么多?

TBC

冬至快乐

评论 ( 7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