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2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2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整篇文是瓶邪荼岩,不过这一节瓶邪没有出场。

12.

看着神荼满腔怒火的冲过来,安岩楞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松开抓着惊蛰的手,扑进对方怀里,在一众鬼怪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拉着神荼滚下小陡坡。神荼这才意识到,这个青年刚才的表现可能这是在演戏,为了救他而出故意出演的苦肉计,只是没有想过自己会暴走靠黄泉花的力量冲破水牢。

陡坡坡度不高,对于习惯运用妖力和灵力上天遁地视悬崖如平地的鬼神来说,自然就不会把这么一处地方放在眼里,当安岩从头发的束缚下,貌似很狼狈的滚几圈的躲避攻击,没有人发现他只是为了移动到那陡坡的上方。抓着神荼一离开山坡,安岩的灵力就爆发出来,他们刚才战斗的地方地面开始发红,妖怪想要逃离,却发现四周出现了相同颜色的网。

阵法和妖力发生激烈的碰撞,爆炸使得碎石飞溅,燃烧起来的火焰使得原本因瘴气而变得紫红的天空更加妖艳。

神荼抱着安岩,借着陡坡的掩护将他护在身下。安岩一边被灰尘呛的直咳一边还在那里忍不住的嘚瑟:“让你们小看··咳·····我,你以为人界····咳·····为了对付鬼怪什么都没做么···咳····结界师···咳···不擅长··用式神····阵法的威力可···绝对不比阴阳师···咳···差。”

在启动机关的时候,安岩在周围也埋下了自己的阵法。

“本想只是困住他们···咳···好救你···救完再引爆···咳·····没想到你自己出来了···咳···倒是省事··直接引爆····”

“·······”

“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要自尽吧。”

“·······”

“你生气啦,神荼,我要是真的死了,不是连你也一块困在这地狱了么,我不会做这种事的。”安岩讨好的笑着,看着神荼的眼神,他干笑了几声却再也笑不出来。

神荼并不相信他的说法。他眼里的猩红还没有退去,看上去不像神更像鬼魅,愤怒而形成的低气压使得他比看上去更令安岩觉得害怕。

神荼在那笑着的眼神背后看到一股决然,他觉得眼前这个人虽然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一旦放弃的时候,连他自己都不会觉得悲哀。

千百年前,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

越强的力量伴随着越强的代价。阴阳师流派作为最接近神鬼的部分,自然有着自己的黑暗。神荼不是没有听过,流派里有一些孩子就是为了这些阵法而生。

“对不起啊,神荼,虽然没有真正发动血阵,但这个机关不到阴界恢复正常是不会停下来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有恶鬼跑下山去,只是你也出不去了。”安岩一脸抱歉,在神荼的低气压努力的笑着想要缓和气氛。

神荼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他看了好一会,看到安岩差点以为神荼被瘴气侵蚀要吃了他。

“你觉得我在担心这个?”

“神荼····”安岩愣住了。

“我是神,可以不吃不喝。你呢?”

充满瘴气的山峦,寸草不生,连水和空气都是有毒的。安岩靠着自己的结界,又能撑多久。

安岩这才明白过来神荼到底在生气什么。他把自己缩起来,没有人这样对待过他,一时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二货。”神荼叹了口气,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TBC

几天没更,更一段恢复下思路。


评论 ( 1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