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3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3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13

“安岩。”

神荼摇了摇躺在地上的青年,听到他的呼唤后,青年睁开了眼睛,嘴边扯出一个笑容:“你回来啦。”

安岩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神荼连忙伸手把他按回去。

整整一天了。

黄泉花的光芒闪耀了一天,麒麟也把雷阵收了回去,却迟迟不见麒麟复原重新出现。

启动机关和发动自己的阵法消耗了安岩大部分的体力,神荼把他带到这个瘴气相对较弱的地方休息,也给他注入了一点自己的力量。

依旧阻止不了他衰弱下去。

好在那天被抱了一下之后的安岩极其听话,没有再做什么逞强的事情,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待在山洞里等神荼回来。

当初走的太急导致安岩除了随身的两把枪和符纸之外什么也没带,没有水,没有食物,就是觉得自己摔打惯了的安岩也有些受不住。

“你的结界呢。”神荼皱了皱眉,安岩用来阻挡瘴气,保护自己的那个结界不见了。

神荼不可能一直守着这里,外面靠结界困着终究不是办法,需要他去清缴那些逃出来的妖灵。不清理干净的话,麒麟回来也没有办法好好的净化。

每隔两三个小时,神荼就会回来看安岩的情况,尽管他能做的事情不多。

他不是麒麟,没有净化的力量,瘴气伤不到他,他也没有办法从瘴气下保护安岩。好在安岩可以自己编织结界阻挡瘴气,他这么想着。当看到安岩手上的黑影,才发现自己再一次低估了人类的脆弱。

安岩的眼光躲闪着:“没事啦。”

勒紧心脏的痛苦蔓延到了指尖,像是要把他原本身为豹子的那份狂暴给逼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千百年前看着倒下去的那两个人,他无能为力。如今,他依旧只能看着安岩的生命在他眼前一点一滴的流走,什么也做不了。

神荼觉得体内有火在烧,他想让火焰烧出来,甚至想要把整个人间给烧掉。

················································

吴邪和被他吐槽成闷油瓶的人形麒麟神盘着腿面对面的坐着,说起来他们这样大眼瞪小眼的瞪了三个小时了也没瞪出结果来。

雷阵也解开了,灵力也恢复了。身上的伤也没有刚化成人形那么触目惊心了。麒麟神在休养了整整一天之后来了句。

“灵力使不出来。”

五个字耶,历史新高喔。

啥?喂喂喂,你知不知天下百姓都在等你啊大哥。

吴邪把吃一半的包子放回包裹中,看情况没个两三天还真下不了山,还好常年累月被罚禁闭和偷溜出门的经历让他随身包裹中常备各种应急食品物品。

把手在衣服上蹭几下之后,吴邪凑了过去,伸出一只手指轻轻的碰了碰闷油瓶身上的伤:“是不是还疼啊”

“嗯。”

还是他的错,吴邪愧疚得想找个地方钻进去。

“不是因为这个。”

嗯。嗯?不是因为受伤?

“吴邪,阵法还在起作用。”

说到底,还是他的错。

“嗯?其实···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一起好好想想办法吧。”

于是三个小时过去了。

“小哥·····”

“你把你知道的再说一遍。”

·····

“就是这样。”吴邪小心翼翼的看着对方脸色,别打我啊,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阵法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你说是为了束缚堕落神而发明的阵法?”

“嗯。”

“为什么要拿它来收服我。”

“小哥你听我解释,我没想过要害你,我只是想要你。”吴邪结结巴巴的解释,又觉得自己好像说的太暧昧太令人误解:“我的意思是,我一直想要一个强大的式神,所以才看上你的力量,额,不是说我觊觎你的力量,好吧就是想要你的力量。卧槽,我在说什么,反正我就是要你当我的式神!”

闷油瓶叹了口气:“不是这个,我是说,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阵法。”

他关心的不是吴邪打他的理由,而是选择这件武器的理由。

吴邪呆呆的看着他:“因为,因为爷爷说,用了这个东西,哪怕是神明大人也会成为你的式神······”

缚神咒主在束缚,甚至是杀死。和收服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他爷爷应该把这个阵法的风险还有作用什么的都讲了,但是吴邪没有认真的听,却只记得这句话,所以才会拿它用在麒麟身上。

“我有一个猜想。”闷油瓶开口说:“那位神明在堕落之前做了这个阵法,交给自己的信徒,是不愿自己的堕落伤害到他们。如果反过来,这些身为信徒也有同样的想法呢?不想神明就这么堕落而毁灭·····”

“所以他们改造了阵法,想要把神明变成式神!”

与妖不同,神明因为人的信仰而生,没有了信仰,神就没有了存在的理由,因此而堕落甚至消失。

成为与人类世代签约的式神,是个不错的选择。

“跟我签约吧,小哥,我想这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吴邪笑着向他伸出手:“一百年就好,就陪我一个百年,不算长吧?然后你就自由了。”

TBC

不知道你不能在年前更完的贺岁篇。


评论 ( 1 )
热度 ( 107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