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红色的海 8

红色的海 8

神荼在医院陪了安岩两个晚上,然后第三天晚上两个人一起回了家。

神荼走到楼梯口就不愿意上去了,安岩正寻思着这毛病怎么又犯了,想想之前神荼不会说活,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现在好了,可以问个清楚了。

没等他开口,就听到了女人的浪叫声。

“·····你好棒·····”

安岩脸熟的像个大苹果,卡在楼梯中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突然想起神荼耳力特别好的这个事实来。

这就尴尬了,亏得安岩自己那段时间还能睡死了完全没发觉。

“神····神荼··,你一直都听得到这个?”安岩一溜烟的跑着神荼旁边,用手戳了戳僵着的某人。

神荼僵硬的点了点头。

有些声音,没注意的时候听不见,注意到之后就再也挥之不去了。前段时间安岩打工不断,回来也没精力注意什么,可在医院里休养三天之后,情况就难说了。

难道他要和神荼在隔壁屋大眼瞪小眼的听他们浪一晚上?

那也不能呆在楼梯口谈心啊,明天还要上班呢?

“怎么办啊,神荼,要不要上去啊,这架势今晚我们都得听现场直播不用睡了。”

神荼转过脸,表示他不想思考这个问题。

安岩灵光一闪:“走,我们去拿个东西!”。说完就拉着神荼往另一条路跑去,最后停在一间屋子前面。

“这里是?”神荼把安岩挡了挡,走进了那个乱糟糟的地方。

“我的屋子。”

神荼转过头去,看着安岩翻动东西的背影。

遇见神荼之前,也就是三个星期之前,安岩自己一个人住的地方。后来在海边遇上了坠机的神荼,神荼救了他,他带着昏迷的神荼逃跑,四处求助,被包姐收留,最后住进了包姐的公寓,就没再回来。

这里明显被人翻砸过,可见黑帮的人确实搜查过安岩。像前一天的那种劫杀,这三星期内发生不止一次。安岩在外头自己躲过去了,然后笑着回家,什么事也没有说。

神荼压下怒火,好在那些人已经被带走,他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

“找到了。”安岩从暗格里翻出一台老式的DVD机和几块碟片,:“要是有电脑和耳机就更好了,可惜我买不起,不过这样也好,毕竟电脑没两个耳机口。我们回去看碟好不好?我找找,记得还有几部挺好看的····”

安岩把东西塞进神荼怀里,自己又转头去翻找。

“你不来这收拾一下吗?”

安岩的动作僵了僵,突然就快了起来:“也对,包姐那边地方有点小,神荼你现在也有能力自己生活了,你要是嫌挤的话,我可以搬回来住···对····那边对你来说有点吵···”

“安岩!!”神荼放下东西,抓住他的肩膀:“你在想什么呢?我没说让你搬回来。”

你以为我赶你走吗?神荼眼里是这样写的。

安岩的眼神有些躲闪,神荼注意到他的手里拿了张素描画,画框已经被摔烂,画已经被烟头烫坏了一些。

“很重要?”神荼伸手去碰,安岩手缩了一下,还是把画给他。

“只有一张,嗯,也不算很重要。拍照很贵,那一年我们出去玩,难得有画家,就让他给我们画了一张。”安岩慢吞吞的说,不过按他平日里那活泼犯二的性子这么讲话让神荼莫名有些不舒服。

“明天去找笔和纸张,我帮你补一下。”

安岩眼里闪着光,嘴上说不重要,实际上还是很在乎:“你会画画?”

“嗯。”神荼看着画上笑着的一家人:“小时候学过一点。”

在学会拿刀和枪之前,他房间里放着他的钢琴,墙上挂着他画的画。如今做过的最好的梦,就是梦见那洒在钢琴和画上的阳光。

“神荼·····”

神荼抬头看他,这个看上去神经大条的家伙在某方面相当的敏感,看样子以为自己问到了什么不该问的东西。

神荼摇头:“没关系的,这么多年了,我已经看开了,你听老张说了那探测器的事了?”

安岩点头,神荼进入军队和过去的事他都知道。

“回去吧。”神荼抱起东西往回走。

“他们在另一个镇子上。”安岩从后面开口说,神荼没有回头,默默的听着:“五年前,他们要离婚,法官问他们抚养权的事情,他们都沉默了。”

“上法庭之前,前面一对爸妈争抚养权争的头破血流。可是法官问我爸妈的时候,他们没有人看我,也没有人说话。”

“第二天我就到这个镇子来了,在他们烦恼开始吵之前,我逃走了。”

“我遇上了胖子,还有老张,还有剧组和医院的人,他们都对我很好。我以前的朋友小猪也跑来找过我几次。”

安岩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撞上了突然停下来的神荼的背,对方转过头看他,被他那漂亮的蓝眼睛盯着,安岩张开口,编好的那句“所以我很好。”却说不出口。

他介意过,那两个人始终都没有找过他,就连他们再次建立家庭的消息也是小猪带过来的。

“过段时间,我去买个大一点的屋子。”神荼没有说破他什么,:“你过来一起住,我病好之前,你不许走。”

安岩在他背后笑了起来,快速跟上那个身影,嘴里却说着:“我去,你霸道总裁啊,你当我签卖身契啊。老张可说了你这病一时半会可好不了。”

“嗯对”神荼把安岩推进屋子,关上门:“哨兵的狂躁症可是一辈子的事。”

“我去,还真是卖身契,对了老张说有信息素就会好,信息素是味道吗?”

安岩前几天问了这个问题,身为人类的张天师打了个比方:“我觉得应该是味道一样的东西。”安岩想起神荼生病的时候确实是会往他身上蹭,还嗅来嗅去的,所以其实这几天,为了神荼,安岩进行了一项伟大的计划。

他决定除了伤口消毒外,三天不洗澡,在这炎炎夏日三天不洗澡!!

现在身上的味道连他自己都嫌弃。

“神荼。”安岩看着神荼转过头来,这几天他下意识的念着让神荼的鼻子先不要那么灵,看来是那所谓的向导能力起了作用,至于现在嘛····

安岩坏笑着,想着让神荼鼻子好一些,成功的看到对方皱起眉头之后猛地扑过去:“信息素来啦!!!”

TBC

神荼:“二货,你那叫汗臭,不叫信息素······”

PS;说起来,之前听说过拿破仑凯旋归来前会寄信让自己的情人几天别洗澡,说着体香也是一种那啥(催/情)······ 虽然和这篇文没什么关系,就是写完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评论 ( 13 )
热度 ( 85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