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对拳,写作感想

大半夜碎不着,也不想写作业。我想了想,要不要写文章呢?那就写一篇感想吧。
本来想好的写完论文前停更的说。结果今天晚上去外面吃,家里人谈事情,无事可做的我更了一篇对拳的番外。
对拳从去年八月底注册LOFTER 开始,作为我的第一篇到现在,想想居然有大半年了。中间停更过几次,大概觉得到了瓶颈,最后还是走了过来。
现在回头看了原来打过的草稿,这个故事有些走向已经不一样了。大致上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故事如果有一天失去了控制,大概也就只有弃文和重写两个下场了。
原来挖的坑太多,有些我自己都不记得了,还有些因为新的情节产生了冲突。以至于现在几乎什么伏线都不太敢埋,专注于把前面的坑填好。
这也是反思最多的地方。
写的时候也是思考人物的时候,写了大半年也想了大半年。吴邪和闷油瓶这两个人,到现在原书的情节想想,都不知道到底伤的是谁。
有时候想想,也挺庆幸他们在三叔的那个世界里不是这种关系。
对拳没怎么发糖。毕竟不是一个适合发糖的故事。不知道我发的那算不算刀,毕竟写的是个与命抗争的故事,大部分的折磨都是来着外界的干扰,而不是这两个人之间的相互虐心。
吴邪对闷油瓶的疏远生气,对他的事情好奇。哪怕知道他是为了另外的目的而来,却选择相信那句不会伤害你的话。
闷油瓶把感情藏在深一点的地方,就像他本人一样。这个故事里把张起灵和闷油瓶分开来。这是他身体里两个完全不同的不同部分,或者说两个人格,两个灵魂。两者又是统一的,闷油瓶接受了张起灵作为自己的一部分,哪怕知道这部分会把自己吞噬掉。

风雪掩盖下的花海,是我对两个部分的一个设定。不管被吞没多少次,只要看见了光,花就在风雪之下执拗的开放着。
所以看见花海的吴邪,再也没有办法放手。

这是一个并肩作战的故事。吴邪因为自己一直在追着对方,却不知道,对方也在拼了命往他的方向靠近。并把最重要的东西交托给他。

所以才叫对拳。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