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领养篇 ——第一章试阅

原谅试阅版这白开水一样的文笔(虽然平时也没好到哪去……)


Ps 今天是六一,于是忍不住把这一篇放上来给大家先看看怎么样……顺便……这篇文章的题目我好纠结……
第二章等人鱼结束后才会接着写……
因为是小孩子,所以他们的性格没有长大后那么坚强。
——————
房间里,二十五岁的神荼和二十岁的安岩。

“你在看什么?”
神荼总算弄完了手头的工作,躺倒在床上。抬眼就看到坐在另一边床头的安岩抱着电脑,仔细的看着什么,一边看,一边嘴边挂着笑。
“看我们以前的照片,觉得真是不可思议,我们居然曾经那么小。”
“嗯……”神荼闭上眼,想了想,他第一次见到安岩那会,确实不管他,还是安岩,都那么小,那么的……脆弱?也不是……他也不知道用什么词去形容的好。

回忆,十二年前。
那一天,他实在受不了师傅那个糟老头子,撒腿翻了窗就跑,被师傅家的狗追了三条街,最后翻过一处建筑的围墙。优雅落地的时候,把蹲在旁边嘴里还叼着饼干的安岩吓得没差点噎死。
遵从国外急救中心教的课程又明显没细心听的神荼,直接抓着安岩的脚把他倒吊起来抖,这下子直接把安岩吓得连哭两个小时,把整个院子再加外面半条街的人都引过来围观。
神荼的内心觉得“这家伙,真烦啊。”
神荼直到一堆孩子围过来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个孤儿院。
其他的孩子在旁边劝着,有个大点的孩子还抱了安岩,一边瞪着造成这一切还楞在一边连句道歉都没有的神荼。
“别哭了,安岩,本来就没人要,你再哭就真没人要了。”
神荼记得自己那时心里一颤,然后真真正正的看着那个被自己吓哭的孩子。
神荼的师父过来了,不久之后,孤儿院的阿姨也来了。大人们一边讲着什么,神荼看着他们,不知道该干什么。突然被人在后面轻轻的拉了衣服,转过头去看见了努力憋着泪的安岩。
“你讨厌我吗?我不哭了,不要和阿姨说我哭了好不好……”
神荼想起了一被人骂就哭的地动山摇的自家弟弟阿赛尔,面对这种情况他反倒不知道自己说什么好。
“他们说,说这里很快就要,要关门了。”安岩声音还带着哭腔,“没人要的话会被卖给坏人,打断手脚去做乞丐……”

十二年后,房间里。
“我真是那么说的?”安岩问神荼。
“嗯”神荼看着天花板,“我还就信了。”
“然后呢?”
“我去求师父。”神荼黑着脸。
“这我知道,师父他每次吃饭都要念叨一次你当年怎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他……”
“我才没有。”神荼瞪了他一眼,安岩立马不笑了。

回忆:
“你不是想要个孩子吗?我看他就不错。”
“做什么做什么啊你的,嫌你自己还不够难管,再让我多管一个……”
“我不用你管!”
“……”

神荼记得自己就这么在那里和自己那个老顽童似的的师父在那里吵了起来,说实话后来想想,要是把安岩给那老头子看管,指不定把他养出自己这么个性子。

他和弟弟出生在法国,在法国生活的那会,家里却是传统的中式教育。他同时学中英法三种文字,导致他很晚才学会开口说话,性子比较内向,不爱和其他人交流。好在神荼本身相当的聪明,在很多方面都很用心努力的去学习。虽然平日里没有玩到一块去,然而关键时刻却总是能搭上手,所以在同龄人间的评价却很高。

后来母亲回国,把他带回了国内。突然间换了个环境,神荼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他母亲又忙,学校方面还没有安排好,就直接把他丢给“脾气古怪”的老头子。

安岩觉得神荼还是很重视他师父的,毕竟刚回国那段难熬的日子如果不是他师父看着他,神荼不知道会叛逆成什么样子。街头混混?抽烟喝酒打架?虽然他师父手段不太对导致神荼性子有些别扭,打架也是世界级的…… 神荼的父亲也说,神荼那些青春期的叛逆,都冲着他师父去了。

最后,神荼的母亲也来了,之后的事情,神荼也不太清楚几个大人间讨论了什么。只知道母亲打了电话给国外的父亲,最后和孤儿院达成协议,把安岩带回家。
TBC
还有些资料要查,可能以后有些细节要修改,不过大致情节是这样。

评论 ( 3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