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 14


终于赶在端午这天混更······

第十四章

安岩颇为别扭的挪到神荼身边,被看不下去的神荼一把拽进怀里把背后的链子拉好。

海水自然不可能自己消失。巢穴是人鱼的建筑,相当于在海间山体里凿出来的一个山洞,洞里的水平面和海平面是一样的。所以从人类建筑学的横截面看。巢穴大约在和海平面等高或略高的位置。随着海水的涨潮和退潮,洞里的水位也会随着上升或下降。人鱼一般会把巢穴建在水位变化不大的地方。自然不会出现海水下降的如此厉害,以至于一眼看过去好像水都不见了似的。

这里并不是真正由人鱼建造的巢穴,而是校方在海域馆仿制的产品。

“神荼·····”

“有人开了水闸。”神荼把人拉走,免得激烈运动完后某个脚软的家伙看着看着就摔下去。水位下降的太厉害,他们站的地方离水面已经有十几米。神荼身为人鱼,自己跳下去还行。不知道下面会不会有旋涡和暗礁,带着安岩他不敢冒险。

神荼去按警报器,还是待在原地等待校方救援。其实若不是他的注意力在那种事情上面的话,他不会连海水下降都没有察觉到。神荼有些懊悔,他应该带安岩去更为安全的地方。

警报器有在工作,但是本该立刻回复他们询问情况的工作人员却不在。

“神荼·····”

神荼看了他一眼,堵住他的嘴。直到对方面红耳赤才松开:“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里的。”

“嗯。”

“以后不许有那种想法。”

“嗯。”

安岩知道神荼有足够的能力自己离开,他也希望神荼可以先一步去到安全的地方。可是此刻知道神荼决定留下来陪他的时候。他还是很高兴。

“呐,你说,学校发现我们不在,再到派人来救我们。要多久?”安岩找了块舒服的垫子坐着,莫名的被困在这里,安岩只好找找话题。

“最多两天。”神荼倒是一点也不担心,巢穴这地方就是个微型起居点,从饮用水,冰箱里吃的喝的,到厕所一应俱全。

哦,除了没有浴室,电脑和WiFi。这也是为什么人鱼学生喜欢到这里进行人生大业的原因。

其实平日里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做,倒也没有什么感觉。此刻手头什么事情都没得做的两个人,纯聊了一会,安岩才真觉得神荼还真是安静。

真不是像江小猪那样可以聊天聊地,跑火车的类型。回答问题既准确又简洁,也不说什么多余的话。要说他不近人情吧,他又是看着你很认真的在听。

怎么办,总不能再来一发吧。虽然没有来几发解决不了的问题,但是这样下来解决不了长久的问题。

“神荼,我有个事想跟你说。”安岩看着充当了天花板的石壁:“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可是我从来没有和谁这样子亲近过。你的方方面面都很好,我想要和你一样的好。那天你知道我不舒服特地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我是知道的,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想要待在你的身边。”

安岩转过去看,发现神荼靠着石壁上睡着了。

你妹的!!感情老子这么正经的告白了你丫的都没听见?安岩内心难得爆粗。虽然都是男人知道事后累,你这也真不够给面子的吧。

安岩伸出手想偷偷在他脸上掐一把,靠过去才发觉警惕性很好的神荼没有反应。算起来神荼这些天下水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他们上岸也有一个多小时了。安岩记得人鱼族在水里和人类要睡觉是是一个性质,除了每天必须之外,还有就是在剧烈的运动之后·······

神荼知道自己这个状态还留下来!!

安岩想要伸手去把人抱起来,接触到神荼低温的体表之后迅速的把手缩回来。神荼无意识的也躲开了他的手,把自己卷起来。

安岩看了一眼床上的毛巾,直接抄起来,拿到厕所里,就着洗面台的水龙头把毛巾泡水,再回去用毛巾把人鱼包裹起来。

他知道这是救搁浅鱼类的一种方法,只是不知道对人鱼有没有用。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19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